邯佾

吃饭 睡觉 学习
啃粮 点赞 推荐
吹爆各位写文画图产粮的老师
授权转载 支持正版
每一个为爱发电的人都值得捧在手心

【芥敦】I can see you

#深夜脑洞
#失明梗,同居设定
#是糖!仔细想想还是写糖吧!刀留给我自己的原创吧(喂
#依然一发完,祝愉快
补:#第三季贺文!!群内联文之男友外套!
#因为是贺文所以叉哥规定了是糖!所以再次强调是糖!

1.
“芥川?”敦抬起右手到眼前,但是,漆黑一片。
“怎么了?”
“我……看不见了。”
敦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然后面前的床单陷下去了一点。
“怎么回事?”芥川双手捧住白发少年的脸,盯着他。
紫金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但是,没有了高光,失去了灵魂一样。
那个能让芥川龙之介陷进去的,他最珍惜的眼神,
不见了。

2.
芥川在厨房打着电话;“嗯是的,完全看不见了,嗯嗯我明白了。”
敦在沙发上抱住自己,形成了一个球,看上去是在发呆。
“太宰先生说等下会过来。”芥川挂了电话,走过来。
“哦,哦。”敦抬起头,向着芥川的方向点了点头,“啊没事啦,马上就恢复了。”
敦眯着眼睛笑了。
芥川走过来坐下,手在他面前挥了几下。
但敦毫无反应。
“嗯?”好像感受到了什么,敦开口问,“芥川?”
“没事,”芥川揉了揉敦的头发,亲了一下他的长鬓发,“会恢复的。”
直到这个时刻,芥川才确定---眼前的这个人,
是真的看不见他了。

3.
太宰和社员们很快就来了,社员们看到是他开门都惊讶了一下,不过想想最近两组织也在停战期就没多在意。
“所以,敦君真的失明了?”宫泽和敦面对面,说。
“啊,我想是吧……”敦说,“不过没事啦,很快就会好的!”
“嘛也是的,敦的自我恢复这么强,肯定会好的!”谷崎说着,瞟了一眼在门边的芥川,声音却越来越小。
“敦君,吃东西吗?”镜花坐在他旁边,把可丽饼递到他手上。
视觉丧失了但味觉可没消失,敦咬了一大口:“好吃!谢谢镜花酱!”
“敦君你都吃到脸上啦!”“哎哪里哪里?”“这边!不对右边啦!哎左边一点……”
在社员们欢声笑语中,太宰歪了歪头,芥川开门和他一起走了出去。

4.
“什么时候发现的?”
“就今天早上。”
“之前有什么异常吗?”
“……任务结束后他说眼睛不舒服,滴了两滴眼药水就休息了。”
“任务?”
“抓捕一个异能者。”
“能力是使人失明?”
“不清楚,没有看见他使用异能。”
“人呢?”
“死了,被他一爪拍死了。”
太宰挑了挑眉:“真有你们的。不过如果敦君失明是这个人导致的,现在他已死,本人解除是不可能了。我的能力也是要碰到异能发动者才能解除异能,所以这条路也没有用。”
“还有其他办法吗?”
“……有,让与谢野医生来说不定可以恢复。”
“那就……”
“但是她现在不在侦探社, 最近都不会回来。”
“……”
恍惚间,芥川也觉得眼前一片漆黑。

5.
两人走回屋,房间里的人还在说说笑笑,敦可以大概知道众人的方位了,说话时头一摆一摆的。
“太宰,怎么样?”国木田走过来轻声问了一句。
“嘛,我也束手无策呢~”太宰笑着说,“好了各位我们先回去吧~敦君你好好休息,等好了就要回来把工作全部补上哦!”
“嗯嗯好的!谢谢大家啦!我马上就会好起来的!”敦猛的站起来,但没站稳身子向前栽去---
芥川赶紧上前但离得太远,离他最近的镜花拉住了他。
“小心。”
“啊谢谢!那大家慢走啦!”
“嗯嗯走啦,敦君好好休息!”
镜花最后一个出门,望向芥川:“拜托了。”
芥川愣了一下:“嗯。”

6.
“芥川你还是去工作吧,我没事的。”
一周了,敦的情况没有任何好转,芥川也在家陪了他一周。
前三天可以说是灾难,敦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即使在家里这么小的一个空间里也得紧跟芥川,手死死的抓住他的胳膊。芥川稍微走开去拿东西离开他,他往旁边走两步就会跌倒,于是芥川干脆一直牵着他。
后面几天敦慢慢适应了黑暗,可以在家里慢慢的挪动了,虽然很慢,要扶着东西走但摔倒的次数减少了。
于是他提议芥川去上班。
“在你完全看清东西前我会一直在家。”
芥川说。
“哇你也有工作吧!”
“黑手党又不是没人。”
“但你是上司吧。”
“没有我他们就活不下去吗?”
“但你的作用很大啊!”
“还有中原先生呢。”
“中原先生也有别的工作啊!!”
两人又像以前一样吵了起来。

7.
樋口一叶正在整理近一周的资料,办公室里堆了一堆文件夹,她接过一个,瞄一眼盖章,又拿起下一个。
“报告,新的任务!”
“说。”
“西边发现上次泄露情报的人,是异能者。”
“有什么人可以过去吗?”
“嗯……黑蜥蜴正在执行搬运任务,暂时没有其他人可以指派了。”
“……中原先生呢?”
“被今早侦探社的太宰先生拉走了。”
“……尾崎大姐呢?”
“昨天的飞机去国外谈判了。”
“那……首领呢?”
“和尾崎大姐一起出国了,好像说要给爱丽丝买小裙子…………”
“……”
一阵咳嗽声传来:“我去。”
“芥川前辈?!”
看到一身黑风衣的男人走进来樋口吓了一跳,她发现芥川苍白的脸上出现了两个十分明显的黑眼圈。
“您怎么来了?那个……人虎……”
樋口也知道了一点他们俩的事,听到敦是出任务之后出的事,她有点庆幸不是芥川失明。
但在看到芥川满是倦容的脸之后这种想法烟消云散。
芥川龙之介,也在受折磨。

8.
“咳咳,我去吧,地点?”
“不用麻烦前辈的,我们派人去就好了!”
芥川瞥了她一眼:“是个异能者,你们能搞定?”
“可是!”
“西边这里是吧,”樋口还没说完,罗生门就把那份资料夺了过来,“走了。”
芥川转身离开,以樋口还没反应过来的速度走了出去。
樋口向旁边的人吼到:“愣着干啥?赶紧派人过去啊!越多越好!”

芥川走在路上,前往任务地点。
最后他是被敦推了出来,关门前把外套塞给了他,没给他拿钥匙以及,反锁了门。
“没有完成工作就不许回来!”
叹了口气,还是穿上外套来了黑手党。
烦躁。

与此同时敦在家里努力从冰箱里拿出了昨晚剩的茶泡饭,慢慢的把它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在餐桌旁坐下。
唉……
什么时候能好呢?
敦自己也不记得是不是当时中的招了,他只记得自己把那个人打趴之后笑嘻嘻的和芥川庆祝的情景。
盯!
现在还是先填饱肚子吧!

9.
“咳咳咳,咳咳。”芥川站在门口,调整了一下呼吸,理了理衣服。
敌人是个近战师,能力是把钢铁重组变成武器,港口的集装箱给他提供了最方便的原料。
和敦搭档久了,罗生门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适应近距离的战斗,芥川受了伤,但还是解决了敌人。
他到附近的商店买了点止血带稍微处理了一下,打电话给樋口报告了情况就艰难的走回家。
夕阳笼罩着整个城市,芥川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

“芥川?”
抬起头,门开了,敦在门内问他。
两眼依然没有高光。
“嗯。”
敦感受到芥川抱住了他。
“你累了吧,辛苦了。”敦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
“嗯。”芥川说着,手伸进敦的衣服里,摸着他的背。
“喂喂干嘛呢,”敦打掉了他的手,“我放了水,你去洗澡吧。”
“一起洗。”
“不要。”

10.
浴室。
芥川脱了上衣,把止血带拆下,几条血红被扔在地上。
“咳咳咳,咳咳咳。”
该死,比想象中的严重。
芥川把浴室里的急救箱拿出来,忍着剧痛开始上药。
从浴室出来芥川看见敦在厨房,“你在做饭?”
“啊是啊,家里的东西稍微拿一下就知道在哪了。”
“你……好点吗?”
“……”
“……”
沉默代表了一切。
两分钟后,敦把红豆汤和茶泡饭摆到桌子上。
“没事的,吃饭吧。”
两个人默默无闻的吃完了饭。

11.
晚上,两个人像原来一样躺着床上。
“芥川?”
“嗯?”芥川睁眼,看到敦睁着眼睛看着他,“你还没睡?”
“……反正闭眼和睁眼都看不见……”敦声音越说越小。
芥川伸手摸进他的头发,用力揉了揉。
“睡吧,我在。”

12.
又是一周。
敦可以自己拿着一个盲人拐杖出门了,但是芥川只允许他每天出来三小时。
“你这样子给别人也带来麻烦,不如在家待着。”
“哇我再待着都要发霉了!!”
最终芥川还是妥协了。
他自己这一周也很疲惫,每天都接任务,上周的伤还没有好,每次发动罗生门伤口都会作痛。
终于,在这个周末,芥川在浴室换药时不小心打翻了医药箱,里面的东西噼哩哗啦掉了一地。
“怎……怎么了?”敦踉踉跄跄的走过来,一进门便闻到了血腥味,“芥川?!你受伤了?!”
“咳咳,无碍,你出去吧,在下收拾下东西。”
“别开玩笑了!”敦抓住他的手臂,双眼紧盯着他,要不是芥川知道他看不见,别人都会被他的眼神吓到。
“在下没事的,你先……”
“都是我的错!!”敦打断了芥川的话,“都是我不好,要是我小心一点就不会失明了!芥川你也不会受伤了!!”几滴眼泪从敦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芥川伸手拭去了泪水:“在下也有责任,之前的任务都是在下一个人完成的,和你一起之后近战的次数也少了,罗生门暂时没有适应而已,别哭了。”
“…………”眼泪被抹掉了,但敦还在抽咽。
“好了,我想喝红豆汤,你能煮吗?”
“嗯。”
晚上芥川因为疲惫很快便睡着了,而他怀里的敦却一宿都没合眼。

13.
凌晨,敦轻轻地离开了芥川的怀抱,起身悄悄地把黑色的外套拿走了,在厕所拿起手机,在Siri 的帮助下拨通了樋口的电话,他知道今天她值班。
“喂?”
“是我,今天有什么任务吗?”
“人虎?你怎么……”
“别管我,就说今天有什么需要芥川的任务吧,我替他完成。”
“但是你还没恢复,芥川前辈说……”
“他现在受伤了!很重的伤!”敦几乎是吼出来的。
“……”
“抱歉我只是……”
“我明白了,你等一下,”樋口敲了几下键盘,“昨天追踪到了一个异能者,我用语音发给你,地点是东边的港口,他准备逃跑。”
“好的我明白了。”
“虽然我对你没什么好感,但是基于现在你的状况,你确定要去吗?”
“樋口小姐你喜欢芥川吧?”敦反问了她。
樋口愣了一下,脸有点红:“你什么……”
“我也一样。”
说完便挂了电话,穿上罗生门走了出去。

14.
坐在公车上,敦摩挲着外套:“抱歉把你带出来了,但我现在只能靠你了呢……
“想想也好笑,第一次见面那家伙竟然指挥你把我腿给卸了。
“明明有这么强大的异能却还在和我死掐,真是个无聊的人……
“我竟然还会喜欢这种人……
“话说芥川真的很依赖你哎,没见过他把你丢下过,哦除了那次对战陀思妥耶夫斯基……
“你听的懂我说的话吧,现在芥川受了很重的伤,我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所以我想帮他一把……
“但我现在看不见,所以等下需要你当我的眼睛呢,可以吗?”
敦笑了,他不知道罗生门可不可以听懂。
皮带缠上了他的右手,下巴上被什么东西蹭了蹭。
“哈哈好痒,谢谢。”
芥川也喜欢这样摸他的下巴,还真是和主人一个样。
敦闭上眼,对着自己脑海中的那只白虎也郑重的说到:“也拜托你了。”
老虎的金眸闪着光。

15.
凌晨四点,芥川一个翻身感觉到身旁没了温度,猛然睁眼发现人虎不见了。
眼前一白赶紧起身,家里没有人,并且他发现,外套不见了。
内心开始慌了。
该死他想干嘛。
芥川其实猜到了他的目的---------
“喂?前辈?”
“人虎呢?”
“……代替您去执行任务了。”
果然!!
芥川握紧拳头,咬着牙问:“在哪?”
“前辈你受了很重的伤,我不能……”
“我问他在哪!!!!!”
樋口吓了一跳,这两人都喜欢吼人和打断别人说话啊…………
“前辈你现在的状况我不能让您冒险……”樋口说。
“那他就可以吗?!他现在什么都看不见!!”芥川越说越激动,“而且,他把我的外套拿走了!”
芥川喘了气,捂着眼睛:“我总不能看着他和我的异能一起死吧…………………………”
樋口似乎听到了一丝哽咽,“……东边的港口。敌人准备逃跑。”
听完便挂了电话,匆匆的跑了出去。

16.
在罗生门和白虎的帮助下,敦摸到了任务地点,听到了两个人的交谈声。
“这个吗?”
“是,你的假身份,收好。”
“多谢。”
敦深吸一口气,“罗生门!”
黑布咻地窜出,把那个接应的人给捅了个穿。
“什么?追到这里来了?”异能者迅速掏枪,向着黑布来的方向开了几枪。
一秒之后感受到后背的凉气,他也迅速转身退后几步,又开了几枪。
白发青年用幻化的虎爪接下了子弹,向前猛扑,把手枪捏碎。
“啧。”
那人避开了虎爪,往旁边一跳,躲在了一个货箱后面。
罗生门率先感受到了他的位置,劈开货箱,敦的虎爪随后就到,扑向那人。
那人又是一跳,感到不对劲。
似乎那个少年的动作比黑布慢一拍?
几个会合之后,他明白了状况。
敦是利用听觉和罗生门来感应他的位置。
“呵,原来是个瞎子。”那人轻笑一声,“仅凭感觉认为就可以抓到我?!”

17.
不妙。
敦想着:感受不到他的气息了。
汗从脸上滴下,刚刚的每一下攻击他都进了全力,体力消耗有点大。
在哪?
“找我?”
背后传来一声阴沉的男声。
罗生门比敦反应快了0.1秒,形成黑盾挡住了攻击。
“呵,这个东西反应还挺快,不过,”那人转了转手中的刀子,“它不是你的异能吧。”
敦向着他的方向,怒目而视:“那又怎样?”
“哈哈,你没听过吗,”那人慢慢地走着,绕道了敦的后面,而敦毫无察觉,保持着警戒的姿势,那人确定敦没有反应之后,加速向敦跑去,举起手中的长刀-------------
“异能离开主人可是根本撑不了多久的!!”

18.
“人虎!”
芥川赶到了港口,天还没亮,一片漆黑。
该死。
没有外套的他也很危险,但是敦面对的是一个更危险的异能者。
芥川加快脚步,开始寻找敦的身影。

“唔……”
敦半跪在地,黑色外套上浸了一层血,颜色变的更深了。
“呵,我的异能,是隐身。”那人站在离敦不远的地方,“不仅仅是视觉,五感都可以屏蔽哦。”
“可恶…………”敦骂了一句,但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嘛,不知道是谁派你来的,如果你看的到我可能还有点胜算,但是可惜,”他举起了刀,瞄准了敦,“你看不见。”
“嘁,”敦抓着罗生门的带子,没有反应。
“虽然不知道你的外套是谁的异能,但是他应该很信任你,可惜,”
果然我还是不行啊……敦想着。
“你没有胜算了,再见。”
几把刀刺向了敦。

“罗生门!!!”
随着一声怒吼,身上的外套前一秒还摊在地上,下一秒便挺立形成黑盾挡住了刀。
“什么?!”
那人还没反应过来,黑兽便撕咬着席卷而来。
同时,外套拖着敦,躲到了集装箱后面,敦还没有站稳,一个踉跄就要倒下,被芥川抓住手臂扶住了。
“芥川?”
芥川看着穿着外套的敦,大喘气着,扶着他的双手抖的厉害。

19.
他找到敦时,刚好是那人把刀刺向他的那一刻。
那一秒,心脏猛的揪紧,也不管异能脱离了可控制的距离,芥川用了目前他能发出的最大的声音,发动了罗生门。
也许是主人的意愿太过强烈,罗生门成功发动了,帮助敦躲过一劫。
“芥川?”
黑发男人缓了缓,看着眼前的人,身上伤口很多,但已经开始愈合了,芥川紧紧的抱住了他。
他无法想象刚刚那个瞬间如果他没有赶到,或者罗生门没有发动,敦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怎么来了?”敦问道。
看着他一脸无辜的样子,芥川的火气又上来了:“蠢货,我要没赶到你刚刚就完了!!啥都看不见跑出来干什么?!”
“什么啊!我还不是为了你!你受了那么重的伤也不说,我也担心啊!”敦不服气的说。
“呵,谁当初逼着我出来接任务的?”
“…………”敦说不出话了。

20.
“好了,回去再和你算账。”芥川摸了摸他的头,“先解决这个家伙。”
“哎?可你的伤还没好……”
“所以你来主攻,”芥川按着敦的肩膀,“我来做你的眼睛。”
“嗯!”敦愣了一下,回应道,眼神坚毅,芥川一晃神还以为他恢复了视力。
“怎么了?”敦感到芥川没说话了问了一句。
“没有,上吧。”

那人刚刚打完黑布,正要喘口气,便看到虎之少年挥着拳头冲了过来。
“隐身!”他急忙发动异能。
“没用的,”芥川轻笑道,“单独对战我们两其中一人你确实可以赢,但是”
罗生门裹上敦的手臂,“我们两个一起,你就输了--------”
黑虎破柙----------
那人隐身的结界被虎拳撕开了一个口子,黑兽迅速进入,固定住了敌人。
“人虎!!”
“嗨!!!!”
“唔!”那人来不及躲闪,被虎爪重重一击,击倒在地。
远处的太阳升了起来,阳光开始撒进城市。

21.
“哟找到了。”
武侦和港黑的众人赶来时,已经是上午了,敦靠着芥川睡着了,身上还穿着他的外套。
“太宰先生。”
敦听到声音也醒了,揉了揉眼睛,但还是看不见东西。
“hi,辛苦啦。”太宰看两人都没什么事,笑着说,“那个人呢?”
芥川咳了两声,一个木乃伊从旁边被递了出来。
太宰一挑眉,还是那句话:“真有你们的。”
芥川又咳了两声,扶起敦:“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回去了。”
“哎别急,我有一个好消息,”太宰把那个木乃伊丢给旁人之后露出了标志性微笑,“我们抓到了那个异能者哦,把敦君搞失明的那个。”

敦眨了眨眼,首先看清的是一双黑色的眸子。
再是芥川的脸,然后是带着白色发尾的鬓发。
最后是全部。
“人虎?”芥川不确定的叫了一句,片刻之后,又张嘴:“敦?”
“嗯,我看到你了,芥川,”敦笑了,紫金色的眼睛里有了高光,“芥川龙之介。”
芥川伸手抱住了他。
敦也用还穿着他的外套的双手回抱了芥川。
半个月来的痛苦,疲惫,迷茫一扫而光。
两人耳边只有那句话。
我看到你了。

Fin.

——————————————————————
脑洞是来印尼做志愿者时出现的,我们的任务就是教盲人小朋友(笑)然后码了前五节后就闲了(; ̄ェ ̄)
然后就听到了第三季的消息(这里插一句,六月份我开始入芥敦谷子的时候看着官方原来出的那么多谷以及自己才入了一个月就拼了几个团的状况说官方你有本事出谷子有本事出第三季啊!
然后一个多月后……给官方爸爸跪下 jpg. 欢迎大家以后找我毒奶,我今年已经毒奶几个坑了。)
那这篇文就做成和群内大佬们一起的贺文吧,增加了男友外套,祝文野以后越来越好~~
哦顺便能突然码完是因为流量用完了,在从雅加达回万隆三个小时的车上可以毫无旁骛的码……
最后正好21节也是一个小亮点啊~(○’ω’○)
我是16年动画开始就入坑了,高考时退了一段时间,现在回来了就不走了~顺便从新双黑吃无差变成了芥敦only "( ̄(エ) ̄)ゞ
嘛,还是芥敦大法好啊~~~
也感谢群里的各位,你们是我这个老年人文渣码字的动力,未来也多多指教♥(ˆ⌣ˆԅ)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